隆回县北山镇召开移风易俗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8-09-22 17:4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潘晓军【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潘晓军)为切实提升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水平,不断提高各村(居)社会文明程度,稳步夯实美丽乡村建设基础,持续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9月20日,隆回县北山镇召开移风易俗工作推进会,全体驻村干部和各村(居)书记、主任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分管文明创建工作的镇人大主席徐文主持。

会上,徐文首先传达了全县移风易俗工作推进会议精神,介绍了荷香桥镇九牛坳村移风易俗等文明创建工作的先进经验,就各村(居)《村(居)民自治章程》《红白理事会章程》《村(居)规民约》等修订和村(居)民议事会、道德评议会、红白理事会、禁毒禁赌会等“四会”机构设置和工作职责等进行了详尽的辅导,就如何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中发挥“一约四会“的作用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开展移风易俗工作,既是按照县委的统一部署在全县范围内开展“讲正气、守规矩、爱隆回“主题教育活动的要求,更是建设美丽乡村、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步骤。各村(居)要在政治上提高站位,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抓紧落实,在机制上确保成效。会议强调,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要强化党建引领,发挥先锋作用;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要广泛宣传教育,积极引导群众参与;要强化示范带头,发挥示范引导作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