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运管所:严守假日纪律保持清正廉洁

【时间:2018-09-23 13:0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卢劲松【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卢劲松)为加强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强化日常管理、监督,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营造节假日风清气正氛围。

新邵县道路运输管理所党支部与所纪检按照县纪委监委及上级交通行业行政主管部门的部署与要求,召开执纪执法会议。着眼全局,以严实作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时刻绷紧执纪、执法弦。着重强调节假日期间,严格监督执行到位。具体体现五“严禁”:

严禁公款吃喝。重点监督、检查单位与全所执法人员,因公出差、因公下乡对违规接受下属和服务对象请吃、出入私人会所“一桌餐”等损害国家利益、单位利益、群众利益的违规行为。

严禁发放补贴。重点监督检查:巧立名目违规发放各类津贴补贴或福利;借重大活动筹备或节假日庆祝之机,变相向职工发放现金、购物卡、礼品等;违规为单位领导、财务人员等特殊群体报销应由个人支付的各类费用等违规问题。

严禁公款旅游。以开会、培训等多种名义、各种方式公款旅游;打着以爱国教育、党团活动等幌子变相公款旅游;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健身、娱乐活动等问题。

严禁违规使用公车。县所对各股室、运管站及驻站办重点监督检查:不严格执行节假日公车封存制度,以各种理由将公车与执法车辆停放于小区、家属院落等非单位场所;公车私用、公车私养等问题。

严禁违规操办。重点监督检查将宴席“化整为零”、采取分地点、分批次,变相大操大办;形式上不请客、不设账本,实际上利用个人影响隐蔽收受礼金等问题。

严禁违反作风建设。重点监督检查:全所执法人员参赌涉赌、吸毒涉毒、违规饮酒、酒后驾车、违法违规违纪执法等问题。

全体执法人员把执纪、执法纪律挺在前面、双管齐下、善始善终。一以贯之坚持原则、公正执法、文明执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方向发展,着力提高执纪执法、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

县所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认真谋划、缜密部署,严明纪律。在节假日期间,尤其是2018年中秋佳节、“十一”国庆:前期传达、重申、动员;中期督查、提醒、落实;后期加压、评估、奖惩。做到在纪律面前:层层传导压力、人人自觉抵制。教育党员干部、全体职工清正廉明、秉公执法、严于律己、节俭过节。

截至目前,全所无一例违法、违纪、违规行为。全体干部职工执纪执法勠力同心,真正把权力关进制度笼子里,有效地推动监督、制度优势转化为实际行动效能。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