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送“暖” 绥宁县林业局扶贫扶到心坎里

【时间:2018-09-23 17:1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华杰【字体:

林业局主要负责人带队对阳楼村贫困户资料进行逐一审核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华杰)按照县委、县政府统一安排部署,9月22日至9月23日,绥宁县林业局全局109名干部职工奔赴红岩镇10个村275户结对帮扶户的家里,通过节前大走访,和贫困户交心谈心,及时理清政策落实、一起搞好节前卫生等内容,让贫困户及时了解上级的政策,体会到党的温暖,把扶贫工作扎实落到实处。

9月21日下午,绥宁县林业局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在局六楼会议室召开结对帮扶推进会,及时传达学习了上午县委紧急会议的指示精神,对会议所指出扶贫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及时总结反思,提出整改措施,落实领导班子分组把关责任制,明确活动目标,严明活动要求,并对如何开展好活动进行了周密的安排部署。

9月22、23日,林业局主要负责人带队进驻红岩镇谢家村、阳楼村,其他林业局班子成员带队进驻各自分组的村,各结对帮扶干部职工走进贫困户家中。会同各村村干部、扶贫工作队员一起,仔细的对14—17年脱贫户资料进行了复核,及时分析问题,达不到脱贫标准的,以书面形式报告驻村工作队,说明原因,坚决防止错退。严格按照“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标准,对今年计划脱贫户进行逐一评估。走访各自的结对帮扶对象,同他们深入了解扶贫政策落实到位情况,对贫困户的《一户一袋》资料进行仔细审核,并协助贫困户一起对其室内室外卫生进行了一次彻底的大清扫。

该局负责人介绍,通过这次走访,林业局扶贫工作人员深入了解了贫困户的需求,理清了扶贫政策有没有及时落实到贫困户身上,校正清查出了退错对象,贴近了扶贫工作人员与贫困户的关系,为全县脱贫工作开展提供了基础的数据和意见。

林业局班子成员与村干部一起讨论扶贫政策落实情况

林业局扶贫工作人员协助结对帮扶对象打扫环境卫生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