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交通运输局“两节”期间突出重点领域安全监管

【时间:2018-09-23 19:56】【来源:云邵阳客户端曾俊【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曾俊)针对中秋、国庆期间交通运输特点,洞口县交通运输局进一步强化对“两客一危一货”车辆、城市公交、出租车、危险货物运输、渡口渡船、水上风景区旅游客船、公路水运工程建设等重点领域安全监管,确保监管到位、不留死角和盲区。

一是加强道路运输源头管理。认真履行对客运企业和客运站“三关一监督”职责,加强驾驶员和营运车辆管理,把好驾驶员上岗审查管、乘客行包检查关、车辆运营前例检关和车辆出站载客情况检查关,严禁不符合要求的驾驶员上岗,严禁不符合安全技术条件的车辆上路。重点加强长途客运和旅游包车安全监管,严格包车标志牌审批,督促企业在做好出站前安全叮嘱等制度的基础上,加强重点营运车辆的动态监管,及时提醒和纠正驾驶员违法违规行为。同时,加强重点营运车辆动态监管,及时提醒和纠正驾驶员交通违法违规行为,确保所属车辆卫星定位车载终端功能正常,强化危险货物道路运输源头监管和运输过程安全管理。积极会同有关部门,严厉打击“三超一疲劳”“客货混装”、非法载客、无证经营、超范围经营、非法营运等违法违规行为。

二是加强水路运输“重点船舶”“重点水域”安全监管。水运交通基础设施巡查和维护,加大渡口渡船、旅游景区等重点水域巡查,认真开展船舶安全设备和船员履职能力检查,严把船舶适航和船员适任关,严厉打击客货运输船舶超员超载、非法载客、非法营运等行为,严禁船舶带病航行。督促乡镇人民政府落实渡口渡船安全管理责任,严格遵守渡船抗风等级要求和恶劣天气条件下禁限航规定,加强节假日、赶集日、恶劣天气等重点时段现场盯防,严格严防渡船超员超载和违章冒险航行。

三是加大公路工程建设监管。在中秋、国庆期间施工要加强项目安全管理,强化施工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严格落实项目责任人现场带班生产制度,持续加大对桥梁施工、特别是夜间施工的现场安全管理,强化特种设备的安全管理,完善复杂气候条件下的施工作业安全措施,严禁违章指挥、违章操作、违反劳动纪律,强化交接班和假期后复工管理,严防火灾、坍塌、高空坠落等事故发生,确保道路畅通。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可乐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