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一中:“五用”开展县脱贫摘帽总攻行动

【时间:2018-09-23 21:3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纪新【字体:

帮扶人员在家为对象小孩当起私塾先生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刘纪新)“一中老师真不错,今常来村里跟我们拉家常。现在周未了还帮我们农民干农活,不怕脏、不怕累。我们得好好干下去,早日奔富路。”9月23日,新邵县潭府乡周家村建档立卡户刘浦英的儿媳与新邵一中走访人员说着感谢话。

听到对象受伤住院帮扶责任人上医院进行探访


为落实县委、县政府9月17日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总攻行动动员会精神,从9月21日至23日新邵一中组织全体帮扶责任人分批次到联点村潭府乡车峙村、周家村开展脱贫摘帽总攻行动帮扶工作。

责任人手拿入户核查表热情地与当地群众打招呼,对帮扶对象的人口信息、电话号码、劳动力信息状况、种养等详细情况进行了重新核对,并细致查看住房环境、生产生活设施等情况,与群众热心交流,与他们进行一起进行劳动,在劳动中宣传了党的惠农政策以及村里近年来的变化,引导他们知党恩。临近离开时一中走访人员鼓励贫困户在现有的政策下,发挥主观能动性,争取早日脱贫。


走访帮扶中,泥土沾满鞋子,汗水打湿了衣服,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帮扶责任人走村入户的工作热情,每位新邵一中走访人员就“十大清零”、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社会公德教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用心、用脑、用情、用力”做好帮扶工作。

据悉为搞好脱贫摘帽总攻行动,该校制定了巜新邵一中脱贫摘帽总攻行动》方案,布置了走访任务,压实所有帮扶责任人的责任,一是做好“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核查工作,确保贫困户高质量脱贫;二是对照一户一档等资料清单进行核查,对内容不全和填写不规范的进行完善;三是对疑似漏评、错退人员形成书面意见交驻村工作队;四是与帮扶对象开展四个一起活动,"一起干农活、一起搞卫生、一起吃饭、一起拉家常"通过互动提高群众对扶贫政策的知晓率与幸福感。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可乐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