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桃洪镇九龙村爱心捐赠助推脱贫攻坚

【时间:2018-09-24 09:0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 阮秋华 刘龙喜【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阮秋华 刘龙喜)9月22日,隆回县桃洪镇九龙村党支部和镇驻九龙村扶贫工作队组织召开了由全村37户贫困户和6户特困供养户参加的中秋座谈会。会上,不仅为43户贫困户和特困供养户送上了节日问候和月饼、苹果、食用油等节日礼物,而且和大家一起商讨如何加快脱贫步伐。很多贫困户感动得热泪盈眶,他们感慨到:“共产党好!政府好!”并表示要在政府的扶持和帮助下,艰苦奋斗,早日脱贫。

9月21日,九龙村党支部开展了“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村党支部书记刘龙喜同志认真组织学习了湖南省组织部印发的《关于充分发挥贫困村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扎实推进抓党建促脱贫工作的意见》,驻村第一书记阮秋华同志上了一堂题为《农村党员如何在脱贫攻坚大考场交出满意答卷》的党课,广大党员围绕文件精神和党课内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针对脱贫工作,支部书记刘龙喜倡议开展“爱心捐助、助推脱贫攻坚”活动,将所捐款项成立爱心基金会,基金主要用于三个方面:一是节日慰问,二是在贫困户遇到特殊情况时进行特别救助,三是帮助贫困户解决生产生活困难,重点解决生产中的实际困难,比如购买种子、肥料、饲料、鸡鸭、猪苗等;或购买养殖半成品,可在春节出售,周期短见效快,积累资金后,来年扩大种养规模,加大产业帮扶力度,增强贫困户内心动力。村支两委成员和扶贫工作队及村辅警带头响应,广大党员踊跃参加。当天,共捐款6200元。截至发稿时间,已收到捐赠款物8200元。

此次“爱心捐助、助推脱贫攻坚”活动得到广大村民的一致好评,大家表示,活动有效推动了该村的脱贫攻坚工作,切实做到了用心、用力、用情去扶贫,让贫困户充满了脱贫致富的信心。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