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北山镇中秋假期强值守解民忧

【时间:2018-09-24 15:1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潘晓军【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潘晓军)9月23日,隆回县北山镇党政办值班室先后接到东鄄居委会、卢家村、观音塘村和大伍居委会等村(居)的群众电话,来电群众向北山镇政府反映问题,请求帮助解决。

北山镇假期值班人员在带班领导主任科员陈伟的带领下,先后到达相应村(居)现场了解情况,或是调解矛盾纠纷,或是帮助群众解决困难,或是消除安全隐患。在东鄄居委会岩门三组,根据群众举报线索,现场制止了村民违规开山建房的违规违法行为,耐心向当事方宣传国家的土地政策和安全生产常识,坚持做好群众的安抚工作,避免了周围群众矛盾的进一步升级。在卢家村,现场调处因农户被狗咬而引起的纠纷,做好村民的安全教育和防范工作,避免造成更大的伤害。在观音塘村八组,劝导因村委会修路占地矛盾纠纷引起的堵路行为,耐心做堵路一方的思想工作,向当事人宣传国家法律知识,提出问题结合中秋佳节返乡过节人员多、道路不通的实际情况,晓之以情、动之以理促进问题解决。在大伍居委会一组,及时协调电管站采取断电措施避免了商店因线路起火造成的严重安全隐患。

据悉,北山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中秋假期的值守应急工作。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带班制度,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正常有序运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秉承“服务群众无小事”的理念,及时帮助群众化解矛盾纠纷、解决实际困难,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