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安监局局长肖剑带队在长乐乡走访扶贫

【时间:2018-09-25 19:5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吴小刚【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吴小刚 马贵晚 唐水团)9月25日,邵阳县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肖剑带队到长乐乡石边村和花江村开展扶贫走访、督促检查扶贫工作。

上午,肖剑首先率领该局20余名党员干部来到长乐乡石边村和花江村,开展结对帮扶大走访,走家串户,与帮扶对象促膝谈心,为贫困户出谋划策制订致富蓝图。随后,肖剑与局党组成员一起到花江村支部,在村干部的陪同下一起参观了正在修建的村部办公楼、村道、水井等民生工程。

据悉,石边村和花江村隶属邵阳县长乐乡,地处偏僻,交通闭塞,经济滞后。自2014年开始,在邵阳县委选派百名局长兼任农村“第一书记”活动中,该县安监局局长被选派到长乐乡石边村担任村党组织第一书记,为石边村制定发展规划,谋划村域经济发展转型,多方筹措资金,已帮助石边村完成村部办公楼、卫生室、村道、水渠、太阳能路灯、人畜饮水等基础工程建设。

今年3月,该县安监局又与花江村结成“扶贫帮困”对子,安监局与县油茶办联合派出3名党员干部,组成扶贫工作队常驻花江村,摸清村情民意,做好了贫困户的精准识别和建档立卡工作,并为村委会制订了“三年扶贫攻坚规划”和“分年度实施方案”,计划三年内帮助争取扶贫款项180万元,完成300亩茶树新造及200亩油茶土地整修、村部办公楼修建、村道硬化、光伏发电建设、水井整修和河道清淤等民生工程。目前,新修的村部办公楼主体工程已基本完成;村里的10口自然水井已整修好,受益人口1677人;四条通组道路已开工,里程3.8公里,受益人口700余人;光伏发电项目已征地3.6亩,完成“三通一平”。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谢冰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