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北山镇召开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部署会

【时间:2018-09-26 10:1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潘晓军【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潘晓军)为落实中央、省、市、县关于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文件精神,稳步推进北山镇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9月25日,隆回县北山镇召开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部署会。

会上,副镇长李海燕传达了全县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会议精神,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中共湖南省委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稳步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和《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办法》等文件精神。会议重点就《隆回县乡镇清产核资工作操作指南》进行了详细解读。会议指出,清产核资的主要任务就是要摸清家底,就是要明确产权归属,就是要重估资产价值,就是要完善集体产权制度;清产核资的主要对象为村、组集体经济组织,包括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的企业或组织,范围为村级集体经济所有的全部资金、资产及资源。会议强调,此次农村集体“三资”清产核资要严格按照县会议要求分别于9月30日和10月30日前完成准备及清理工作,要按照规定全面、规范、有序地组织此次清产核资工作。会议还明确了相关责任人员,研究了北山镇清产核资工作方案,并就培训动员会议进行了安排。

党委书记刘朝晖指出,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是全面深化农村改革的需要,更是建设美丽乡村、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此次清产核资工作就是为了打牢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基础,继续探索农村集体经济有效实现形式。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员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切实落实,工作上稳步推进,为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增强集体经济发展基础、提高集体经济成员收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懈努力。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何思奇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