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苗乡盲人小伙“踩”着连接线“走”向世界

【时间:2018-09-26 17:55】【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陈通启在用“心”检查产品质量

城步女工巧手生产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连接线

建档立卡贫困户徐鲜梅在记工

云邵阳客户端记者 袁光宇 罗哲明 通讯员 阳望春

9月25日上午,聆听着汽车马达声,感知来自英国的朋友渐渐远去,今年29岁的城步苗族自治县盲人老板陈通启突然蹲在地上,抱头痛哭。

“不要去劝他,让他哭吧,他太不容易了!”陈通启的大伯陈伯祥对众人说。

“我真的是太高兴了才哭的!你们想,如果与英国朋友的这项合作谈下来,我们每年至少可以增加1000多万美金的销售收入,可以再带动200多人在家门口就业。”陈通启又“嗖”地站起来辩解。

陈通启1989年4月出生在城步丹口镇洞头村1组。11岁那年,因一场意外导致他头部摔伤失去视力,构成一级残疾。

失明的陈通启辍学在家,凭借屋前屋后丰富的南竹资源,他通过编制竹篮、竹笼等各种精致的手工竹制品养活自己。

2006年,在大伯陈伯祥的提议下,陈通启奔赴省城长沙学习了一年的盲人按摩技术。之后,以第一名的毕业成绩被深圳一家企业聘请担任盲人按摩技师。

2010年春,陈通回到城步,在县城开设了该县首家盲人按摩店,招聘、培训其他盲人担任店内技师。当时,店内的员工平均每月能领到4000元左右的工资。

2013年春节,回家过年的哥哥陈通勃告诉陈通启,最近自己在东莞成立了一家连接线生产企业,生意挺不错。陈通启提出由自己在城步开一家公司消化哥哥的订单。于是在哥哥的一路引导下,陈通启成立公司,专门从事手机、蓝牙耳机、电脑、无人机等电子产品充电器的连接线加工。通过努力经营,目前陈通启的公司已拥有员工100多人,日产安卓、苹果等系列的连接线2万根,产品铺到沃尔玛超市销售,还在日本、印尼建立了销售点。

中国盲人青年依靠连接线带领上百名父老乡亲脱贫致富的故事,通过互联网传到了国外。英国大拇指公司获知陈通启的故事后,提出与他合作,并于9月24日安排代表马克·哈迪专程来到城步,花了一天半的时间深入考察陈通启正在城步工业园里建设的新厂房。此外,美国一家公司也已经确定将派代表前来城步洽谈与陈通启的合作事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