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乘车、我代言”!邵阳市民用行动为文明点赞!

【时间:2018-09-29 18:27】【来源:云邵阳客户端朱杰【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9月29日讯(记者朱杰通讯员周宁安)公交车是市民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是城市文明的流动窗口。为积极推进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9月29日,市道路运输管理处组织100余名志愿者在市区主干道的40个公交车站台开展“文明乘车、我代言”集中宣传引导活动。

活动目的旨在倡导文明、有序、礼让、关爱的乘车习惯,营造文明乘车的浓厚舆论氛围,促进市民养成文明乘车自觉,提高市民文明乘车素质,推动形成文明乘车良好社会风尚,提升社会文明程度和整体文明形象。

在各站点,志愿者们手拿宣传牌,引导乘客有序上下车,并帮助行动不便的乘客上下车。此次活动增加的一项特别的内容就是志愿者现场邀请市民为文明乘车代言。各志愿者向等车乘客详细介绍活动内容,邀请乘客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并将自己参与支持活动的现场照片和内心感想以图文形式发到微信朋友圈,将文明风气传递出去,让每一位乘客都成为“文明乘车代言人”,自觉践行“文明乘车八条公约”。

相关链接》》》》

文明乘车八条公约

1、遵守乘车秩序:站台自觉排队;按顺序上下车不乱挤;礼让他人不抢座。

2、维护车厢卫生:不随地吐痰,不乱扔果皮纸屑。

3、爱护车厢公物:不乱画乱刻乱贴,不污损车厢设施。

4、注意文明用语:言行要礼貌、不大声喧哗,着装整洁,举止稳重,保持良好的乘车形象。

5、谨记谦恭礼让:尊老爱幼,助残帮孕,女士优先,讲究在乘车时做到“五让”(即主动给老、弱、病、残、孕乘客让座)。

6、自觉主动购票:不逃票,不使用假票,尊重驾驶员和乘务员的劳动。

7、注意行车安全:禁止携带危险物品乘车。

8、相互理解包容:与他人发生磕碰或纠纷时,相互理解,相互包容,创造和谐的乘车环境。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可乐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