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高速出行攻略来了 这些情况邵阳车主得注意

【时间:2018-09-30 21:12】【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记者 袁光宇 通讯员 肖栋 周湧兵

国庆长假来临,很多市民选择自驾游出去看美景。那么高速出行要注意些什么呢?9月30日,省高警局邵阳支队发布的《国庆期间邵阳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形势研判专刊》,给了大家一个比较完整的答案。

潭邵大修情况

国庆期间,潭邵高速(范家山段至周旺铺段)将开放双向通行,并持续至10月8日;10月9日,潭邵高速大修将进行换幅施工,周旺铺至范家山路段西往东方向(南半幅)封闭施工,计划12月底结束;宝庆服务区(东往西)因改建尚未完毕,国庆假期继续实施封闭;梽木山枢纽西往南匝道正在拓宽,只能保持一条道通行。

据介绍,国庆长假期间,潭邵高速施工路段的交通标志牌将继续保留,全路段限速80km/h。

拥堵时段分析

国庆假期,影响邵阳地区高速路网的车流主要有本地出城车流和外地过境车流。由于地理位置的原因,假期前期,邵阳本地出城车流与来自广东珠三角、江浙一带的过境车流,在本辖区将形成集中交汇叠加态势。9月30日15时起至10月2日,为假期车流的峰值时段,其中10月1日将达到峰值点;10月3日至4日车流将略有下降;自10月5日起至7日,为返程车流次高峰时段。

从单日时段上看,国庆假期高速车流一般从每日9时许开始加速攀升,上午10时至12时达到一日车流顶峰,而后午间稍有回落,从15时起再次回升,至傍晚18时左右到达第二次顶峰,直到入夜后车流才会较快回落。每日12时、18时前后,为单日车流峰值区间。

拥堵路段分析

从道路分布来看,沪昆、二广高速将会分担邵阳辖区绝大部分假期车流,尤其是沪昆高速,仍将是邵阳辖区内车流最大的高速路段。其中沪昆高速邵阳南收费站(1248km)附近至大水枢纽(1330km)、二广高速邵永段将是本地出城车流与跨省过境车流集中交汇且易发生拥堵的路段。

从具体点段上看,沪昆高速邵阳南收费站(1248km)附近路段、梽木山枢纽(沪昆高速1256km、二广高速2166km)以及沪昆高速试验路段(1269km)是易发生拥堵的重点。

从旅游线路来看,洞新、武靖高速因为车流量不大,不会造成节假日拥堵。

从各进出站口和服务区来看,邵东、邵阳南、隆回收费站上午入口和傍晚出口,因进出城车辆众多可能出现拥堵;沪昆高速的隆回、宝庆(西往东方向)、洞口服务区易出现接待饱和,导致车辆排队并影响主干道通行;二广高速的邵阳服务区也可能将面临超负荷承载的挑战。

车辆限行情况

今年国庆假期,七座以下小车继续享受高速免费通行。根据省公安厅和省交通运输厅联合发布的通告精神,危险物品运输车在今年国庆假期期间全天候禁止在高速公路通行(其中供应自来水生产用的液氯运输车辆,燃油、天然气运输车辆,每日0时至6时禁止通行,其它时段不受限制),各收费站将按要求严格落实。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