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武冈这名村支书获得“诚实守信”湖南好人称号

【时间:2018-10-02 21:01】【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10月2日讯(记者 伍洁)10月2日,9月份“湖南好人”榜单揭晓,武冈市邓家铺镇小康村党支部书记戴甲盛获得“诚实守信”湖南好人称号。

戴甲盛1972年出生在邓家铺镇白羊村的一个普通家庭,他记忆中的家乡很穷,那时连吃饭都成问题,看病就医都很不方便。家乡的落后,深深刺痛着戴甲盛幼小的心灵,他发誓长大后,一定要改变家乡的落后面貌。

2015年,在部队服役二十多年的戴甲盛面临着重新选择的机会。他选择回到家乡、自主择业,最后担任小康村党支部书记。

建设美丽乡村,首先要想办法改变村民的一些不文明陋习。他在村民小组大会上宣读了文明卫生公约,在村民中提倡厚养薄葬的新理念,反对铺张浪费;在田间地头进行河道治理,保护生态环境,严禁任何人到小溪里电鱼,不准向河里倾倒垃圾。

同时,戴甲盛向上级积极争取政策资金,修建水渠,解决缺水村民饮用水困难。他大力扶植和发展特色产业,鼓励和支持本村青年回乡发展油茶产业,在他的引领下,小康村的油茶种植已发展到500多亩,村里成立了盛勇种养专业合作社,利用互联网技术,为村民致富搭建了信息平台。

图中(左二)为戴甲盛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可乐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