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两部公安新媒体作品获全国大奖

【时间:2018-10-03 17:46】【来源:云邵阳客户端童中涵【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10月2日讯(记者 童中涵  通讯员 潘帅成 朱丹) 9月30日,第三届全国公安机关“三微”大赛公布获奖名单,邵阳市公安新媒体作品微电影《兄弟》、微视频《邵阳快警是什么》分获大赛二、三等奖。邵阳市公安局也是此次大赛中全省获奖最多的市州公安机关。


第三届全国公安机关“三微”大赛海报

10月1日当从湖南公安微信公众号上,得知微电影《兄弟》获奖的消息时,正是该片编剧和艺术指导陈奇59岁生日。“今天得知微电影《兄弟》获奖,就是最好的生日礼物。”陈奇是一名老交警,今年是他最后一次参加国庆节安保。明年他就退休了,35年的警察生涯他无怨无悔!


微电影《兄弟》海报


10月1日,交警陈奇生日当天正在执勤


交警陈奇正在帮群众推车

而微视频《邵阳快警是什么》则采取纪实拍摄的手法,以邵阳快警火车南站等快警平台为记录对象,展现邵阳快警的点点滴滴。

视频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提出疑问“邵阳快警是什么?”设置悬念;第二部分实景拍摄,以“缉毒”和“寻人”两个故事,展现邵阳快警工作日常;第三部分直接回答“邵阳快警是什么”,点明和升华“守护人民平安”的主题。三部分层层递进,相互呼应,形成了完整的作品结构。其中,老警察“缉毒”、新警察“寻人”两个纪实故事,分别象征了邵阳快警肩负的“打击犯罪”和“服务群众”两种职能,具有典型性和代表性。一老一新两位警察的交接,也象征着邵阳公安信仰的薪火传承,生生不息。该视频在邵阳公安微信、微博平台上发布后,迅速引起强烈反响,省内各官方媒体、公安系统媒体和自媒体不约而同进行转发,在省内、邵阳形成了一股“公安正能量”“邵阳正能量”的传播。许多群众通过网络平台留言,表示通过视频明白了警察工作的不易,表达了对警察工作的理解与支持。


微视频《邵阳快警是什么》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谢冰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