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拍客丨桂花开了!邵阳这些路段空气都是甜的

【时间:2018-10-10 17:24】【来源:【字体:



市民拿出手机拍下绽放的桂花


香满枝头


位于市委大院内有着150年历史的桂花树


香满枝头



市民驻足闻香




云邵阳10月10日讯 (记者 刘小幸)“确实好香!在这里锻炼身体都觉得神清气爽。”10月10日上午,在邵阳市城南公园内,面对一树树正在盛开、吐露芬芳的桂花,来此健身的市民李女士高兴地与同伴们有说有笑。据了解,目前分布在城内各处的桂花树都已进入全盛花期,一朵朵色泽金黄、玲珑小巧的桂花已经绽放,释放甜美的清香。

“我市城区桂花树的品种以八月桂为主,金桂和银桂最为常见。城区桂花树密集的地区主要分布在市区城南公园、市委大院、邵水东路、东风路及湖口井路等。”据市街道绿化所园林专家介绍,桂花树开花对温度和湿度有讲究,只有气温保持在20℃左右,而且有雨水滋润的情况下,桂花树才容易开花。

采访中,经常在市城南公园散步的市民吴先生反映说,这几天桂花开得好,有时看见一些市民拿着塑料口袋采摘桂花,拿回去泡茶、泡酒,这样做很不文明。

对于这种情况,市街道绿化所园林专家表示,新鲜桂花上有大量细菌和虫卵,不建议食用或泡茶。此外,随意攀折桂花枝的行为会让这些桂花树日渐“消瘦”,无序的攀折会破坏桂花树的形状,并影响次年桂花树的生长。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