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岁老人手工制扫帚数十年,每年赚不到1万

【时间:2018-10-11 08:32】【来源:新华视点【字体:

今年81岁的杨汉林是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宣恩县椒园镇三河沟村农民,几十年来,他种植扫帚苗,加工“铁扫帚”。图为杨汉林在查看晾晒的扫帚苗。

尽管杨汉林如今已到了耄耋之年,享受着国家高龄补贴等惠民政策,但他仍然坚守着这项技艺,每年可以获得近1万元的收入。

在“铁扫帚”的制作过程中,扫帚苗的种植、收割、晾晒、加工等工序都十分讲究。制成的扫帚坚固耐用,当地人将其称作“铁扫帚”。图为杨汉林将精心挑选的扫帚苗捆成小捆,每7小捆便能制成一把“铁扫帚”。

杨汉林年复一年坚守着这项技艺,并带动周边群众参与其中,建起了多个“铁扫帚”加工作坊,以此增加农民收入。

图为10月5日,杨汉林在自家院里将扫帚苗摊开晾晒。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谢冰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