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好去处!邵阳这片百年柿林红了,快去看看吧!

【时间:2018-10-12 17:48】【来源:【字体:

             

火红的柿子挂满枝头

百年柿林已成摄影天堂


火红的柿子见证了岁月的变迁

 

 

 

 

 

云邵阳客户端10月11日讯(记者 刘小幸) 眼下正值柿子成熟期,北塔区陈家桥乡李子塘村的百年古柿子树也挂满了黄橙橙、红彤彤的柿子。10月11日下午,记者来到李子塘村,只见80多棵树形优美的百年古柿子树或低调地藏匿在院落中,或威武地蹲守在田间地头。柿子一簇簇、一团团压弯了枝头,在阳光的照耀下随风摆动,甚是惹人喜爱。        

李子塘村村主任廖拥军告诉记者,这些老柿子树结出的果实一直很甜,但是随着村民日子越过越好、工价越来越高,现在少有人采摘。

“原本觉得可惜,可从前几年起,这片古柿子树群逐渐成为大批游客和摄影爱好者的新宠,不仅映红了乡村旅游,也带火了村民的日子。”廖拥军边说便露出喜悦的笑容。

近几年来,李子塘村立足村情实际,大力调整全村产业发展结构,发展精品水果产业,致力建设以李子塘高山岭一片的水果基地和古柿子树群为中心的乡村观赏采摘区。目前,村里发展了500余亩杨梅基地、60亩葡萄基地、60亩山莓基地、80亩红心柚基地、120亩黄桃基地,村里70多户户贫困户参与水果产业种植,逐步脱贫。

“今年的柿子在国庆前后也都成熟了,挂果期大概有一个月。喜欢观光的,欢迎大家来看看。”廖拥军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吉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