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移民局举办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班

【时间:2018-10-12 15:5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胡佐坤【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胡佐坤)10月12日上午,城步苗族自治县移民开发局在儒林镇白云湖村举办全县水库移民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班开班仪式,53位移民参加了培训。

白云库区白云湖村由于耕地基本淹没,主要依靠旅游客运、网箱养鱼、餐饮服务作为收入来源。但随着生态保护要求严格,近年来对网箱养鱼、水上餐饮进行了取缔,今年又对水上客运船只、沿岸餐饮店进行取缔,库区移民群众面临新的职业选择,为引导移民转产和发展,对库区移民开展新型职业农民培训。

培训以围绕县域主导和特色产业培育生产经营型职业农民,围绕农业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用工需求培育专业技能型职业农民,围绕社会化服务培育专业服务型职业农民,围绕休闲观光、农村电商等新产业新业态培育创业创新型职业农民为重点进行,突出职业素养、“三农”新形势、质量安全、绿色发展和信息化手段应用等重点内容进行培训辅导。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懿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