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邵阳10岁小姑娘获省“新时代好少年”称号

【时间:2018-10-12 17:46】【来源:【字体:




阮子娴


云邵阳客户端10月12日讯 (记者 刘小幸 通讯员 杨轩) 10月11日,2018年第三季度湖南省“新时代好少年”名单公布,全省共评选出14名“新时代好少年”,来自我市大祥区向阳小学的阮子娴名列其中。

今年10岁的阮子娴就读于向阳小学四年级172班,平时勤奋好学,成绩名列前茅,每年都会被评为“三好学生”,是老师眼中的好学生,同学心中的好榜样,是父母身边的好孩子。

阮子娴的爸爸是一名社区工作者,她也经常跟着爸爸参加社区组织的“公益活动”。创卫期间,她主动向爸爸所工作的社区提出申请加入社区小小志愿者,和社区的叔叔阿姨行走在社区的院落小巷,做一个文明劝导员,并挨家挨户的发放文明宣传手册。为此,她还写了一篇作文《有意义的儿童节》发表在《邵阳晚报》上。此外,阮子娴经常利用周末时间,帮助社区里一名年逾八十的老奶奶搞卫生,并把自己存下的零花钱帮老奶奶买一些生活用品。

跳舞、朗诵、演讲、主持······阮子娴兴趣爱好广泛,但她最喜欢的还是朗诵。近年来,她凭着自己的努力,荣获中国语文朗读2018年度全国小中组特等奖第一名、2018年度邵阳日报社“小记者协会形象大使”称号、2017年度中国语文朗读邵阳赛区小中组冠军、2017年度中国语文朗读全国小中组二等奖等多项荣誉。

   据悉,阮子娴还将被推荐给中央文明办候选全国“新时代好少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