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小塘镇组织抓党建促脱贫扶贫夜校第二十二期培训

【时间:2018-10-12 20:1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谢云倩【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谢云倩)10月8日晚上7时,新邵县小塘镇在镇大礼堂召开了抓党建促脱贫扶贫夜校第二十二期培训会议,镇党政领导、扶贫专干、驻村干部、帮扶责任人、及其他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此次培训内容主要包括两个方面,一是贫困村的退出验收流程,包括村自主申请、乡镇监测上报、县审核审批、县委书记及县长签字、市核查、县退出销号,要求相关村综合贫困发生率降至2%以下,且在村组道路、安全饮水、电力保障、教育保障、医疗保障、住房保障、低保和城乡特困人员供养、村级公共服务、产业发展以及村“两委”班子及党员队伍建设几个方面综合评分要达到80分以上;二是贫困户脱贫退出流程,包括村民主评议、贫困户确认、村级公示、村支部书记和村委会主任签字、乡镇入户核实、乡镇公示上报、县比对抽查、市州核查以及县批准公告,要求各村严格按照“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开展贫困户退出验收工作。

会议同时强调了“十大清零”的查漏补缺、“十一项资料”的继续完善和“四个一起”的真心践行等相关工作。并组织了与会人员参加扶贫业务考试,考试形式为闭卷,所有人都在规定时间内交上了答卷,考试成绩将计入年底考核。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