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全面开展辐射安全大检查

【时间:2018-10-12 22:4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平常【字体:

检查人员在钰龙囗腔医院检查和发放宣传资料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平常 唐婧)“我们是县环保局的,按照《环境保护法》和上级环保部门的规定,我们要对你单位的辐射安全设施进行检查,请配合。”10月11日,邵阳县环保局辐射安全检查组来到该县私立医院钰龙囗腔医院进行检查,在相关技术人员的陪同下检查了该院放射室的安全防护措施,并向该院分发了《核安全法》宣传读本等资料。

辐射安全是环保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对保护长期从事透视的工作人员和周围群众的身心健康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邵阳县环保部门对此高度重视,于近日在全县各医院组织开展安全检查,对被查单位逐一提出整改方案并限期整改。检查人员以县城为重点,通过对介入室机房、普放机房实地察看和对辐射安全管理制度、相关资料、辐射监测报告等查阅,全面排查安全隐患。目前,检查组已对该县第一人民医院、第二人民医院、钰龙囗腔医院、县城关镇医院、华夏医院、中国移动邵阳县支公司等单位进行了检查,提出整改意见26条,发出整改通知书11张。检查人员在检查时还一并兼顾做好《核安全法》的宣传工作,对每个被查单位发放了不少于20本的《核安全法》知识读本,并要求他们认真组织学习,切实做好辐射安全的教育管理工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