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领导到湖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时间:2018-10-15 17:17】【来源:云邵阳谢文远 申兴刚【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10月15日讯(记者 谢文远  申兴刚 通讯员 毛超林) 10月15日上午,邵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龚文密率全市四大家领导班子成员到湖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长沙监狱,接受廉洁集中教育,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市领导刘事青、曹普华、鞠晓阳、王昌义、邓广雁、李志雄、侯文等参加。


领导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


领导干部认真观看警示教育图片展览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龚文密(左二),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左三)一行观看警示教育展览。

长沙监狱是全省集中关押职务犯罪服刑人员的场所,也是全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当天,市四大家班子领导成员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服刑人员劳动及生活情况,参观了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展,观看了职务犯罪警示教育片《忠诚与背叛》,并听服刑人员现身忏悔。在各主题展厅,通过讲解员讲解、图文展示等形式,大家认真学习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论述、建党以来的反腐历程、重要的党纪政纪条规,特别是通过对典型警示案例和腐败现象的深层剖析,落马贪官的忏悔展示,全方位展示了腐败给党和国家、个人与家庭带来的巨大危害。一个个鲜活的违法违纪案例,一幕幕悔不当初的犯罪历程回顾,使参观人员的心灵受到了强烈的震撼,在精神上接受了洗礼。警示教育片对贪腐犯罪的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入剖析,对罪犯在狱中的劳动生活场景以及痛定思痛的悔过之声进行了真实再现,身临其境的警示教育让大家深入了解到了违纪违法人员内心的悔恨,深刻体会到了贪污腐败所付出的沉重代价。服刑人员发自肺腑的忏悔更是给在场的领导干部上了一堂震撼人心的警示教育课。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引以为戒,加强党性修养,加强作风建设,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不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夯实党员干部廉洁从政的思想道德基础,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增强拒腐防变能力,更加坚决地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到实处。

 各县市区、邵阳经开区党政正职参加活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谢冰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