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女企业家齐聚隆回县山界回族乡架枧村,村企结对促脱贫

【时间:2018-10-15 22:28】【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10月15日讯(记者 伍洁)10月15日,由省妇联、省女企业家协会主办,市妇联和市女企业家协会协办,以“村企结对助脱贫·重阳欢聚谋振兴”为主题的脱贫攻坚活动在隆回县山界回族乡架枧村举行。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姜欣,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媛媛,省妇联兼职副主席周志梅出席活动。

架枧村是省级贫困村,目前全村还有48户153人未脱贫。今年5月,省妇联驻村扶贫工作队正式入驻该村开展扶贫工作。为了帮助村民实现在家门口就业,带动其增收脱贫,架枧村扶贫车间项目应运而生。项目主要有制衣车间、农产品加工和手工编织三部分经营内容。车间厂房面积500平方米,总投资120万元,预计明年1月份建成,届时可解决60名贫困户的就业问题,促进本地农民增收和乡村振兴持续发展。

活动当天,来自省、市的48名女企业家代表现场捐款90余万元,用于该村贫困车间建设和该县1000户贫困家庭的帮扶,并为村里的耋耄老人发放重阳节的慰问金。

女企业家代表现场捐款

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姜欣给老人发放慰问金

架枧村举行扶贫车间项目建设启动仪式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