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文密主持召开化解政府性债务专题会议:强化政府性债务管理 防范和化解债务风险

【时间:2018-10-15 23:55】【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10月15日讯(记者 谢文远)10月15日下午,市委书记龚文密主持召开化解政府性债务专题会议时强调,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高度重视防控风险,认真研究债务风险防范和化解的措施,严守政府性债务“红线”,明确债务主体,划清债务责任,强化政府性债务管理,防范和化解债务风险,确保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讲话,市领导鞠晓阳、蔡典维、王昌义、邓广雁出席会议。

龚文密说,防范化解政府性债务风险工作关系到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和财政的正常运行,关系到政府的信誉,问题事关全局,极其重要。各级各部门要将防范化解地方政府性债务风险作为当前财政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并认真研究债务风险防范和化解的措施。前段我市防范化解政府性债务风险做了大量工作,下一步要实事求是甄别债务,明晰界定政府债务、隐性债务和关注类债务,坚持属地管理和规范管理、限额管理、闭环管理,加大对化解各类政府性债务风险的支持和监管力度。要做好化债方案和平台公司剥离融资功能方案,确保资金链不断,做到“不新增、合规矩、保平稳”。要分类加快推进平台公司市场化转型,确保按时间节点,实现所有平台公司全部转型为市场化企业主体的目标。      

龚文密说,化解政府隐性债务、防范重大风险,对各级政府的治理能力和管理水平提出了要求,也对干部素质提出了考验,要转变作风、狠抓落实,下大力气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切实提高财税收入质量和水平,为防范化解政府性债务风险奠定基础。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不走高负债保增长的老路,坚决刹住无序举债搞建设之风,严格落实各级党委政府主体责任,把防范化解地方政府性债务风险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刘事青说,要进一步明确各级政府性债务的处置责任、时限和方式。相关部门要认真做好政府性债务梳理,严格执行政企分开,划清债务责任;要认真学习债务的填报要求和标准,据实填报政府性债务情况。要管好用好政府债券,尽快完成符合置换条件的债务置换,确保在建项目平稳建设。要进一步降低非税收入占比,提高财政收入质量,确保“保工资、保运转、保民生”资金不断链。要大力规范平台公司,加快平台公司市场化转型,确保平台公司转型过程中国有资产不流失,厘清政府与企业的边界和偿债责任,严格规范处置资产。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