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2018年第22次常务会议

【时间:2018-10-16 15:46】【来源:云邵阳客户端朱杰【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10月16日讯(记者 朱杰)10月16日上午,邵阳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刘事青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2018年第22次常务会议。会议专题学习贯彻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一些地方政绩观存在偏差以及搞形象工程政绩工程等引发政府债务风险问题的通报》(湘办电[2018]142号)精神,并研究部署落实措施,推动整改工作。


我市整改工作有序推进,扎实落实了有关项目的清理整改。目前,在治标层面,4月25日,市政府办下发了《关于做好项目清查整改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对全市有关建设项目进行全面清理甄别;市本级共“停缓调撤”投资项目84个,压缩投资457.8亿元;各县市区“停缓调撤”投资项目232个,压缩投资260.3亿元。同时,认真开展了PPP项目专项清理,其中,因前期工作没有到位退出19个,因现金流缺乏退出13个,并严格将已实施的PPP项目的财政支出控制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10%以内。在治本层面,加快了长效机制的建立健全,现已出台《市政府重大项目决策程序》《市政府投资项目审批及概算管理办法》等长效机制。下一步,我市将根据发展情况,持续建立健全、完善巩固长效机制,努力从根本上解决超概算、违规招投标、规避招投标及政府债务风险等问题。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特别是关于新发展理念、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有关政策文件,进一步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真正把工作重心转向补短板、强弱项,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来。

会议要求,要积极稳妥化解政府债务风险,切实加强项目整改,对建设项目进行全面甄别,合理调整实施计划,确保符合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要加快建立长效机制,重点要建立健全重大项目决策程序、政府投资项目审批及概算管理办法,严格落实政府投资项目代建制。要严格控制政府债务,全面清理PPP项目,对负面清单内的项目实行分类处置。要严格规范节庆活动。要加强项目资金管理。要切实优化投资结构,把投资工作重点转移到激活民间投资、发展实体经济、推动创新发展等方面来。要从严监管,执纪问责,防止各项出台的政策文件流于形式。

会议研究了《关于进一步激发民间有效投资活力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十条措施》(送审稿)等文件。会议要求,要充分科学论证,确保所有的措施能落地实施,有效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传达贯彻了《关于在城市建设中切实防止形象工程政绩工程的通知》  (住建部建城电[2018]40号)精神;传达贯彻了中共湖南省委、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中发[2018]27号和中办发[2018]46号文件的实施意见》精神,并研究部署了贯彻落实措施。

市领导蔡典维、彭华松、蒋志刚、肖拥军,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秘书长刘永德,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以及市发改委、财政、国土、住建、文体广新、城建投等部门单位党委(组)书记参加会议。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谢冰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