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绥宁县成为湖南首个“散曲之乡”

【时间:2018-10-16 19:18】【来源:云邵阳客户端陈贻贵【字体:


绥宁县被授予湖南省“散曲之乡”

云邵阳客户端10月16日讯(记者 陈贻贵 通讯员 向云峰)10月16日上午,绥宁县荣获湖南省“散曲之乡”授牌暨“大美绥宁‘绿洲杯’全国散曲大赛”颁奖大会在绥宁县举行。中华诗词学会副会长、湖南省诗词协会会长彭崇谷,中华诗词学会顾问赵焱森,中华诗词学会散曲工委副主任周成村、张四喜、南广勋等出席授牌仪式。


获奖者领奖后留影


散曲(昆腔)独唱《贺中国十五届散曲研讨会召开》

 绥宁县有着深厚的散曲文化积淀,拥有庞大的散曲创作队伍,先后成立了诗词楹联协会、潇湘散曲社雪峰分社、绥宁一中新竹散曲社、绥宁民族中学散曲社、寨市苗族侗族乡农民散曲社,共有社员249人。近年来,这支庞大的创作队伍活动频繁,创作势头十分强劲,社员在《中华诗词》《中华当代散曲》《湖南诗词》等10多家权威刊物发表作品400多件,32人次在全国各类诗词大赛中获奖。绥宁县发起并承办大美绥宁”绿洲杯”全国散曲大赛,开展”散曲之乡”创建活动,于2017年12月获得了湖南省"散曲之乡”称号,这是湖南首个散曲之乡,也是我国南方唯一的省级”散曲之乡”。


诗词名家为绥宁县赠送书法作品


绥宁县民族中学散曲社表演的散曲舞台剧《歌舞诵曲》

 会上,举行了“大美绥宁‘绿洲杯’全国散曲大赛”颁奖大会,为大赛一、二、三等奖获奖者颁奖。随后,散曲爱好者还表演了散曲独唱、歌舞、散曲朗诵等精彩节目。下一步,绥宁县将以此次授牌为契机,瞄准“中华散曲之乡”创建目标,建好诗词散曲墙,通过举办散曲进校园、进机关、进社区等多种形式的散曲文艺活动,让绥宁这片“神奇的绿洲”多一份文气、多一份灵气。


为全国散曲大赛等级奖获得者颁奖


赠送绘画作品


寨市农民散曲社表演的歌舞《侗家走秀》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谢冰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