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个,邵阳县油茶国家气候标志通过专家评审!

【时间:2018-10-18 11:52】【来源:云邵阳客户端杨波【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10月18日讯(记者 杨波)10月18日上午,记者从邵阳市气象局获悉,10月15日,全国气候与气候变化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组织来自气候、生态、环境、地理等领域的专家,对国家气候中心编制的《邵阳油茶国家气候标志评估报告》进行了严格评审。专家组一致认为:邵阳县油茶符合国家气候标志优质农产品气候品质类评价标准,建议授予其国家气候标志。这意味着邵阳县将又多了一块 “国字号”招牌。


评审会现场

邵阳县油茶产区属中亚热带季风湿润气候,雨量充沛,热量丰富,光照充足,非常适宜油茶的播种。此外,该县油茶产区土壤肥沃,地下水资源丰富,水质优良,植被指数明显高于全国平均水平,生态环境对油茶生长十分有利。通过科学统计分析和研究,邵阳县油茶品鲜果含油率气候品质优质率达82.7%,油茶油酸含量气候品质优质率达89.7%,油茶综合气候品质优质率达84.5%。根据国家气候标志农产品气候品质评价标准,邵阳县油茶评定结果为优。

据气象部门负责人介绍,国家气候标志是指由独特的气候条件决定的气候宜居、气候生态、农产品气候品质等具有地域特色的优质气候品牌的统称,是衡量一地优质气候生态资源综合禀赋的科学认定,是挖掘气候生态潜力和价值的重要载体,有助于开发利用气候资源,挖掘气候价值,保护气候生态环境,创新气候服务模式,为当地经济发展助力。邵阳县油茶国家气候标志通过专家评审在全省属首次。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谢冰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