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剧《袁隆平》邵阳上演,再现“杂交水稻之父”的科研求索路

【时间:2018-10-18 11:54】【来源:云邵阳客户端陈贻贵【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10月18日讯(记者 陈贻贵 )10月17日晚,邵阳市文化艺术中心大剧场座无虚席,伴随着美妙的旋律和歌声,大型音乐剧《袁隆平》在这里精彩上演。该剧用浪漫主义与现实主义结合的手法,再现了“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的科研求索路。


浪漫主义与现实主义有机结合的表演形式让人物形象丰满、生动,令观众耳目一新


《袁隆平》讲述了“世界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的“禾下乘凉梦”


舞台上,披着金色的月光,袁隆平轻轻绕进稻田

该剧由湖南省演艺集团出品、湖南省歌舞剧院创作演出,被文化部列为2018年度全国舞台艺术重点创作剧目,并获国家艺术基金项目资助。音乐剧《袁隆平》反映了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当代科学家、中国工程院院士、被誉为“世界杂交水稻之父”的袁隆平和他的团队历尽千辛万苦,探索杂交水稻生命科学,为世界粮食增产和造福人类作出巨大贡献的故事。该剧再现了主人公所经历的爱情、家庭、事业和科学探索的命运颠簸与生活磨难,丰满而深刻地塑造了一位胸怀远大理想、矢志追梦、勇登高峰的中国当代科学家光辉形象,淋漓尽致地诠释了主人公袁隆平的大爱奉献情怀。


音乐剧《袁隆平》再现了主人公所经历的爱情、家庭、事业和生活磨难


音乐剧演绎现场

看完音乐剧后,湘中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群文声乐专业学生刘懿薇十分感动。她说,该剧寓教于乐,能让观众在音乐和舞蹈中感知袁隆平这位伟大科学家不平凡的经历和成就,特别是他对科学严谨执着的态度,以及对梦想锲而不舍地追求,为大家树立了学习的榜样。


在农校,袁隆平与学生董婕意外发现了一株自然杂交水稻


大型音乐剧《袁隆平》在邵阳市文化艺术中心精彩上演


在田间地头歌唱着自己的青春梦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谢冰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