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为512名贫困乡村护林员脱贫致富上保险

【时间:2018-10-18 16:0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唐承元【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唐承元 陈军)10月18日,城步苗族自治县林业局和中华联合财产保险邵阳支公司业务员签下10.24万元保单,为全县512名建档立卡名贫困乡村护林员统一购买意外伤害保险。

 城步苗族自治县属武陵山连片特困地区、国家深度贫困县、也是全国生态建设示范县、全国绿化模范县,现有森林面积330.8万亩,其中国家、省级生态公益林171.9万亩,森林覆盖率83%,境内有全国首批十家、湖南唯一一个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区——湖南南山国家公园。

城步林业局为把“生态减贫”工作做细做实,夯实脱贫基础,今年初全县范围内增聘、续聘建档立卡贫困户生态护林员512名。其中此前选聘的生态护林员中,有29人在2017年已退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系统;经工作人员认真甄别,今年全部清退,并重新选聘了29名贫困人员。此举,不仅使真正贫困家庭每年多了1万余元稳定经济收入,还增加了县域生态资源保护队伍。

据悉,为健全贫困乡村护林员风险转移和保障机制,有效解决护林员因灾、因病致贫返贫后顾之忧,城步林业局不仅组织建档立卡生态护林员进行了巡山自我保护和应急技能培训,还按200元/年为全县512名生态护林员统一购买意外伤害保险,保障项目包括见义勇为、急性病、职业病、意外伤害等。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懿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