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宁县黄土矿镇重阳节里围着老人树典型

【时间:2018-10-18 16:12】【来源:云邵阳客户端袁光宇【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10月18日讯(记者 袁光宇 通讯员 袁学龙)10月17日,正值农历重阳节,绥宁县黄土矿镇党委、政府围绕敬老、爱老和护老这一主题,举行系列涉老典型表彰大会,并通过举办“黄土矿镇第二届广场舞大赛”,把正能量洒满山乡村寨。



当日,黄土矿镇共表彰了10对“十佳公婆”、10名“十佳孝星”、10名“老年种养能手”、10名“最美扶贫人”和10名“脱贫先锋”。同乐社区“十佳孝星”获得者李青平今年刚好50周岁,为人儿媳30年来,从来没跟公婆红过脸,是该镇有名的贤惠媳妇。领奖台上,许多人给她抛洒鲜艳的野花;领奖台下,不少年轻媳妇争着与她合影留念。



今年52岁的李金元是自然村的党支部书记,今年,他率领全村1493名村民一举摘掉贫困帽,其中59户涉老贫困户成功告别贫困。“我担任村干部以来得过许多奖励,这次获评‘最美扶贫人’,是我感到最高兴的。”李金元表示。


在随后进行的广场舞比赛中,《过河》《拉萨夜雨》《太阳出来喜洋洋》《好日子天天过》《瑶族儿女爱中华》等民族舞、健身操、现代舞竞相上演,博得大家阵阵掌声。同乐社区广场舞队员李喜爱带着获得一等奖的喜悦,激动地说:“现在村级服务平台建好后,我们农民尤其是老年农民终于有了专门的活动场所。现在,我们乡下老人跟城里老人一样,个个追求健康长寿。”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谢冰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