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玉凡深入贫困村调研,要求对标对表,确保如期完成脱贫任务

【时间:2018-10-19 14:50】【来源:云邵阳客户端曾书雁【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10月19日讯(记者 曾书雁 通讯员 容利民 佘瑶)10月18日,邵东县委副书记、县长周玉凡深入九龙岭镇、双凤乡部分贫困村进行调研。副县长王智刚和县政府办、民政局、扶贫办等单位相关负责人陪同。


周玉凡一行来到九龙岭镇九龙岭村,向镇村干部和县公路局驻村帮扶工作队了解该村今年贫困退出工作、产业发展、危房改造、易地扶贫搬迁、安全饮水、贫困发生率等情况;并来到贫困户杨君云家进行了实地查看,要求确保贫困户住房安全,不仅要搬得出,还要稳得住,要多鼓励贫困户发展产业,对积极参与种养殖的贫困户给与一定奖补。来到绿汀村,周玉凡就贺绿汀故居修缮工作提出了要求,指出镇村要拆除故居周边危房,加大周边环境卫生治理。随后,周玉凡带队来到双凤乡,听取了乡党委政府脱贫攻坚工作的情况汇报。周玉凡对双凤乡脱贫攻坚工作给予了肯定,他指出,双凤乡贫困人口多,脱贫任务重,措施有力,效果较好。


就今年的脱贫攻坚工作,周玉凡说,脱贫攻坚工作是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一定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既要说清楚有多少人脱了贫,也要说清楚怎么脱的贫”的要求和省市脱贫攻坚工作部署,结合乡村振兴战略目标、全县小康社会建设共同谋划、共同推进。


周玉凡说,全县各级各部门要重点抓好五项工作:要紧扣年度目标任务。围绕全县30个省级贫困村出列、10937名贫困人口脱贫的目标任务,抓好“三率一度”工作,确保满意度要达到90%以上,错评率、错退率、漏评率为零。要把握好考评验收的内容和标准。扶贫政策要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对问题要进行梳理并及时整改到位,扶贫资金要及时拨付到位,措施要具体,确保扶贫项目如期完成。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推进工作。10月24日前全面完成乡镇村两级所有程序,10月20日左右启动县级抽查复核,10月底至11月初迎接市扶贫领导小组对邵东今年贫困人口脱贫、贫困村退出的复核,11月10日前完成信息采集工作,11月25日前完成数据录入与标识工作,12月10日前做好迎接省实地考核工作。要细化工作措施。加大对后盾单位的考核力度,县扶贫办要组织对全县驻村帮扶工作队、后盾单位一把手对扶贫工作的重视和支持情况进行一次督查,并在全县通报,对做得好的单位给予表扬,做得差的单位给予批评或追责。县13个常态化督查组要按照时间节点和要求,加大对2018年拟退出的30个省级贫困村的督查力度,县扶贫领导小组将听取督查情况汇报,并就督查情况进行通报。11月初,要对健康扶贫、教育扶贫、交通扶贫等重要行业扶贫主管部门一把手开展述职评议,并将评议结果作为机构改革人事调整的重要参考。要优化工作流程。尽量简化资金拨付流程,保障资金及时拨付,减少贫困户的负担,调动基层扶贫工作积极性,提升工作绩效。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谢冰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