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重拳打击电鱼毒鱼维护河道生态

【时间:2018-10-19 15:2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张振明 唐红祥【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张振明 唐红祥)10月17日以来,新宁县以落实河长制为抓手,该县涉水联合执法大队会同广西资源县对资水一级支流夫夷江展开了为期三天的联合渔政执法专项行动,本次行动共出动联合执法人员共40余人,从源头有效打击了屡禁不绝的非法电鱼、毒鱼现象,达到了教育和震慑的目标。

据悉,本次行动分三阶段。第一阶段,联合执法人员集中对资源县渔具店、五金店等经营场所进行了突出检查,共收缴了电击枪4个、电鱼机6台、地笼23条。

第二阶段,对资江资源县县城河段的地笼、粘网等非法捕捞工具进行搜剿。共清理地笼35条,粘网12条。

第三阶段,对夫夷江资源县县城至新宁县崀山镇六坪村河段进行联合打非执法。

据了解,新宁县自河长制工作实施以来,县政府成立了县涉水综合执法大队,主要从事对非法向河道倾倒垃圾、采砂、电毒炸鱼、侵占河道等违法行为进行执法。广西资源县和湖南新宁县依山伴水,联合开展夫夷江河段跨省执法,对保护生态环境、打击跨区域非法捕捞行为具有积极意义。两县均表示,以后,跨区域执法将成为常态化。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 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