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祥区“两新”领域党支部“五化”建设现场交流活动取得良好成效

【时间:2018-10-19 15:5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彭布【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彭布)10月18日,邵阳市大祥区委组织部领导,大祥工商分局牵头,组织开展大祥区“两新”领域党支部“五化”建设现场交流活动,大祥区非公党总支委员会负责人、各企业非公党支部委员会负责人、联合支部派驻指导员等40余人参加活动。

交流团一行人实地考察了邵阳市华海电脑管理服务有限公司、邵阳市公交油料有限责任公司,观摩学习两个企业党支部在“五化”建设方面的经验,并召开了现场交流会。作为“两新”领域党支部“五化”建设示范点,这两个企业党支部不仅做好了基础创建工作,更结合自身实际,努力打造特色亮点,其中华海电脑城党支部设立党群服务站、党员示范岗等,为消费者提供舒适便利的购物、休息场所,提前将消费纠纷化解在一线,主动参与全市创文创卫各项活动,做到整个商场党建氛围浓厚;公交油料公司设立爱心专项基金,定期开展爱心助学、七一慰问、春风行动等,帮扶贫困学子、孤寡老人等弱势群体,每年捐赠物资达7万元。

此次交流活动圆满结束,教育、律师、医疗等各行各业及社会组织都积极参与其中,通过示范点参观学习,以点带面,充分发挥了典型示范的辐射效应,对推广“两新”组织党支部“五化”建设、促进大祥区非公党建向前发展具有重大意义。目前大祥区“两新”组织党组织覆盖率已达到78%,下一步将按照中组部和省市委组织部的部署要求,将党支部“五化”建设作为基层党建的重点,做到一年示范创建,两年基本达标,三年提质升级,在2020年实现“五化”全覆盖的工作目标。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 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