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宁县预算执行动态监控成效初显

【时间:2018-10-19 17:2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贺占羚 杨满正【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贺占羚 杨满正)为强化预算约束,进一步加强财政资金管理与监督,提高财政资金运行的安全性、规范性和有效性,绥宁县于9月28日正式启用预算执行动态监控系统,并取得了较好成效。

截至10月18日止,该县预算执行动态监控系统对全县支付申请预警2529笔,其中蓝色预警2400笔,黄色预警129笔;黄色预警通过电话核查、调阅资料、实地核查等方式纠正放行121笔,退回违规资金8笔。

预算执行动态监控是指依据有关法律法规和制度规定,以计算机网络管理系统为手段,以系统自动受理与智能预警、人工核查相结合为管理模式,实时监控财政资金支付清算过程,对预算执行中的动态趋势进行分析,对各环节反映出的信息进行判断、核实、处理,并及时纠正各种违法违规、不规范支付行为,来防范资金支付、使用风险,强化预算支出执行监管的管理活动。

今年以来,绥宁县财政局按照上级财政部门安排部署,全面推进预算执行动态监控工作,出台了《绥宁县预算动态监控管理办法》、《绥宁县预算执行动态监控管理操作规程》等一系列规章制度。根据这些制度规定,县财政国库管理局在集中支付审批过程中,设置了动态监控初审岗、复审岗两个岗位,在集中支付环节上设置了19条预警规则,重点加强对基建项目付款不规范、预算单位大额提现等财政支付业务的监控和管理,确保预算执行的严格规范、财政资金使用合规透明和财政制度落实到位。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 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