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法院院长座谈会定调:调整新思路, 进入新常态

【时间:2018-10-19 18:19】【来源:云邵阳客户端罗哲明【字体:

会议现场


邵阳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尹南飞说,全市法院要调整新思路, 进入新常态


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吴东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法院审判质效情况

云邵阳客户端10月19日讯(记者 罗哲明 通讯员 周盖雄 陈凌云 李丹枝)10月19日上午,邵阳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法院院长座谈会。邵阳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尹南飞说,全市法院要贯彻落实省高院田立文院长在全省法院执法办案工作推进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适用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紧紧跟随上级法院的指挥棒,调整新思路,以1大于99的思维做好审判执行、党建等各项工作,对照先进补短板,强弱项,力争司法绩效进入全省法院前五,确保法院工作及时步入新常态。

会上,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吴东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法院审判质效情况;12个基层法院院长重点汇报了审判执行工作情况,分析了存在的不足和原因,并提出下阶段工作打算和努力方向。

在认真听取汇报后,尹南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对标先进,认真查找问题和差距,尤其要补足短板,解决发展不平衡等非常突出的问题。二是正视问题,细化措施抓整改。要提高认识,增强抓好审判执行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心;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关键性指标,落实司法改革措施,提升办案支持保障力度,破解执法办案工作难题;要优化审判管理,强化院庭长监督、示范作用,运用好督促考核手段,保障审判执行权高效运行。三是一鼓作气,咬牙坚持不放松,扎实做好迎接评估的各项工作,防止执行绩效反弹,确保打赢“决胜执行难战役”。四是从严从实,狠抓作风建设,严禁“提篮子”,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促进司法公正廉洁。

中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吴纲要主持会议。中院在家班子成员、专委、各部门负责人,各基层法院院长、审管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基层法院各院长汇报审判执行工作情况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谢冰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