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开展校车安全专项督查,切实保障学生乘车安全

【时间:2018-10-19 18:22】【来源:云邵阳客户端李超【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10月19日讯(记者 李超 通讯员 尹文吉) 为进一步加强中小学校(幼儿园)校车安全管理,消除校车安全隐患,切实保障学生乘车安全,近期,邵阳市开展了覆盖全市的校车安全管理专项督查行动。10月19日,云邵阳记者跟随第二督查小组深入双清区进行校车安全专项督查。


查看校车安全管理相关资料


检查车容车貌


检查校车安全带

当天上午,由市教育、交警、交通等部门工作人员组成的第二督查小组来到双清区博苑幼儿园。在该园办公室,督查组详细检查了该园校车运行的相关资质、校车安全管理台账、校车安全应急演练及司乘、照管等人员的培训相关资料,以及幼儿安全教育情况资料等。随后督查人员走上校车,对校车的车容车况、标志标牌、安全设施配备、随车急救药品、安全门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发现该校一台校车存在两个座位共用一根安全带的情况,遂向幼儿园校车管理人员进行通报,并要求其立即进行整改。


检查校车相关登记资料


检查随车应急药品


检查安全门

随后,督查组又先后来到双清区童林世界幼儿园、双清区育英学校。经过详细检查,发现个别校车存在消防器材过期以及应急门把手脱落等情况,均对责任学校(幼儿园)提出了整改要求。


查看校车视频监控平台

当天下午,第二督查小组来到双清区校车视频监控平台,检查该平台的运行情况。该区校车视频监控平台于去年正式投入使用,共管理校车105台,其中外区跨区运行校车5台,委托监管校车6台,区内校车94台。督查中,督查组要求视频监控人员随机调取了部分校车的运行线路、车内监控情况,并对监控发现校车驾驶员违章行为的处理等进行了抽查。


双清区校车办相关负责同志现场签收《校车安全隐患整治任务现场交办单》

在之后进行的督查反馈会上,督查组对在本次督查中发现的校车办人员配备不到位,未对区内校车行驶线路进行勘查;个别校车安全带不完善或损坏、消防器材过期、安全门应急把手脱落等问题向双清区校车办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了反馈,并现场下发了《校车安全隐患整治任务现场交办单》,责令双清区校车办限期督促整改。

本次专项督查共历时一周。为确保本次督查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从而确保校车的安全运行,我市成立了由副市长李华和任组长,市教育、交警、交通等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督查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本次专项督查行动的指挥和协调工作。本次督查共派出三个督查小组,分赴我市各县(市、区),围绕各地校车办的组织机构、校车安全管理工作制度、校车监控情况、打击非法校车情况、学校(幼儿园)和校车工资开展安全教育情况、校车安全运行情况等展开督查。对于督查中发现的一般安全隐患,督查组及时与有关责任单位联系并现场交办;对督查中发现的重大安全隐患由督查组直接交办整改,并由市校车办按照“一单四制”(重大事故隐患清单,交办制、台账制、销号制、通报制)要求,向所在县(市、区)相关责任单位下达《交办单》,确保限期整改到位。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谢冰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