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城区10处自来水漏点仅用18小时维修到位

【时间:2018-10-19 19:40】【来源:云邵阳客户端朱杰 肖佳【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10月19日讯(记者 朱杰 通讯员 肖佳)10月19日凌晨1时许,大祥区马鞍石涂料厂附近,邵阳市自来水公司员工欧阳代从直径1.2米的砼管里爬出后,不由长长地呼了一口气,“应该是补牢了,不过还是要看试水的效果”。至此,在近百名供水员工18个小时的持续奋战下,桂花渡水厂1#供水区域管网10处漏点全部维修到位。

9月中旬,市自来水公司组织专业探漏人员开展集中探漏时,发现桂花渡水厂原水管及1#线供水区域内DN1000-1200mm主管道存在多处漏点。为避免多次停水维修给居民带来的不便,公司决定只停一次水,压缩停水范围,要求36小时内完成所有漏点维修。

10月18日上午8时,所有施工人员提前进入维修工地。阀门班关闭了水厂相关阀门后,水厂减开机组,市区水压逐渐降低,大祥区和双清区相关地段逐步停水。维修人员在挖机等设备的协助下,开挖维修基坑,对水管进行清理。余水排净后,维修人员跳入基坑,垫皮圈,加麻纱,打接头。至晚上24时,东大路、320国道等处漏点陆续修好。最后一处马鞍石涂料厂附近的漏点维修也于19日凌晨2时完成收尾工作。

随后,维修人员对管道进行冲洗、排气,生产调度部门及时调整各厂、加压站开停机组和进水出阀门。上午10时,公司阀门班到达指定位置,依次打开前期关闭的阀门,巡线人员沿途进行巡检,维修人员做好应急准备。11时,停水的区域陆续恢复供水,城区供水压力稳步回升,比计划提前了近10个小时。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