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事青主持召开邵阳市政府2018年第23次常务会议 专题研究推进扫黑除恶工作

【时间:2018-10-19 21:20】【来源:云邵阳客户端朱杰【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10月19日讯(记者 朱杰)10月19日晚,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主持召开市政府2018年第23次常务会议,专题研究推进全市扫黑除恶工作。会议传达贯彻了全省“一村一辅警”建设现场推进会精神,听取了全市“扫黑除恶”工作情况汇报,并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自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电视电话会议及全市政法工作会议召开后,全市各级公安部门积极响应中央、省委、市委号召,严格按照省扫黑办要求,勇挑扫黑除恶工作重担,采取超常规认识、超常规举措、超常规力度,全力抓好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部署、线索摸底排查和涉黑涉恶团伙的专案侦办打击工作。经过前段时间的重点打击,我市扫黑除恶工作取得了较为突出的工作成效,全市共打掉涉黑组织3个,涉恶团伙63个,破获各类刑事案件276起,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461人,投案自首55人,查封冻结涉案资产1700万元,摸排涉黑涉恶案件腐败和“保护伞”线索7条,打击成果在全省排名靠前。

会议充分肯定前阶段全市扫黑除恶工作所取得的突出成效。会议强调,扫黑除恶工作事关民生、事关发展、事关稳定、事关安全、事关社会公平正义,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始终站在与党中央一致的高度;站在维护基层政权组织、基层政治生态的广度;站在营造邵阳良好经济发展环境的深度;站在维护邵阳老百姓安居乐业幸福感的角度,将扫黑除恶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摆在工作全局突出位置、列入重要议事日程进行重点部署,精心组织,周密实施。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政府主要领导要坚持一线抓、重点抓,强化组织调度,分析梳理线索,健全联动机制,凝聚各部门各行业合力,整体推进扫黑除恶斗争。要突出工作重点,加大打击力度,对圈定的黑恶势力范畴全力打击,打掉“大家伙”,打掉“保护伞”,除恶务尽;同时,要根据实际情况,拓宽思路,扩大打击效果。要加大宣传攻势,营造浓厚的扫黑除恶斗争氛围,发动群众共同参与,共筑治安稳定钢铁长城。要强化工作保障,各级各部门要全力参与和配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据实保障斗争经费,选派精兵强将,提升装备战力。通过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净化邵阳社会生态,净化投资营商环境,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