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宠物有过接触 婴儿眼中取出11条成虫

【时间:2018-10-20 07:51】【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5个多月大的孩子眼中有白色东西在蠕动,经手术竟从眼中取出11条成虫。原来孩子曾与宠物有过接触。医生提醒家长,应加强犬、猫等动物管理,杜绝孩子被感染此类眼病。

10月17日,西安市第一医院接诊一名5个月大的婴儿。经检查,孩子眼部感染结膜吮吸线虫。据孩子母亲表述,她家里无宠物,但孩子与邻居家宠物有过接触。西安市第一医院眼科医院常务副院长吴洁表示,这也是目前为止医院收治结膜吮吸患者中年龄最小的。此病治疗难度相对较低,但由于吮吸线虫成虫及虫卵可能藏匿于眼部附属器组织中,不易取净,且此患儿年龄小,不能配合手术。经多科室专家共同商讨决定,在全身麻醉下为患儿实施“双眼结膜吮吸线虫取出+泪道冲洗”联合手术。手术中医生共从孩子眼中取出11条成虫。

吴洁说,近几年门诊患者中,因接触宠物后引起眼部疾病患者不断增加,尤以结膜吮吸线虫和眼弓蛔虫病最为常见。眼弓蛔虫病感染后幼虫会进入内眼,引起玻璃体炎症和视网膜脱离。眼科专家提醒:家长如发现孩子接触宠物后眼睛有红肿、疼痛引起的发热、哭闹不止等症状,请及时就诊。

来源:华商报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