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岩口铺镇举办文化扶贫楹联知识讲座

【时间:2018-10-20 21:4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平常【字体:


楹联知识讲座现场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平常  邹刚)10月19日上午,受邵阳县岩口铺镇党委政府邀请,中国银行湖南省分行驻该镇金水村帮扶工作队在岩口铺镇中学举办文化扶贫楹联知识讲座。来自岩口铺镇各中小学师生代表、部分镇村干部和楹联爱好者约200余人在这里共享期盼已久的文化大餐。

岩口铺镇是我国历史上著名诗词楹联韵律大师车万育的故乡。每逢节日喜庆之日,这里的人们都要张贴楹联以增添欢庆气氛。为更好地弘扬楹联传统文化,岩口铺镇党委政府抓住有利时机,为当地群众奉上这次文化大宴。这次讲座的主讲人是该镇金水村驻村帮扶工作队队员邹宗德。他现任中国楹联学会常务理事兼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湖南省楹联家协会副主席兼学术委员会主任、邵阳市楹联学会会长,是我国当代著名的楹联家、中国楹联最高奖“梁章钜奖”获得者、中国联坛十秀之一。他知识渊博,风趣幽默,给所有听课人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

这次讲座活动还得到了邵阳市楹联学会、邵阳市诗词协会、邵阳县文化局、邵阳县诗词楹联协会和邵阳县作家协会等单位和文艺团体的支持,他们派员出席活动并现场指导。岩口铺镇镇长李晓春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对中国银行湖南省分行驻村帮扶工作队在扎实开展基础设施扶贫、产业扶贫、健康扶贫和结对帮扶的同时注重开展精神文化扶贫的做法表示高度赞赏。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谢冰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