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县城区三完小打造家校共建教育模式

【时间:2018-10-21 16:4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意忠 刘春香【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意忠 刘春香)10月20日,邵东县城区三完小召开一年级新生家长会,组建新生家委会,成立家长义工队,搭建起家长和学校、老师沟通的桥梁。


在城区三完小224班,教室里簇新的书柜、精心设计的黑板报、随处可见的绿色盆景十分醒目,一派温馨和谐的氛围。224班班主任刘春香老师介绍,这一切都是班级家委会带领热心家长利用休息时间装扮的,是家委会为孩子们做的大实事、大好事。


近年来,城区三完小在加强自身建设的同时,加强家校联系,在每一个班都成立家长委员会,让广大家长当好老师的助手,积极为学生提供贴心服务,为学校教育规划、常规教学、教师队伍建设、校园文化建设等各项工作建言献策,共同探索交流教育方式方法,形成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的强大合力。


同时,城区三完小发挥家长的榜样作用,打造家长义工队品牌,引导鼓励家长参加义工队,参与学校安全管理。各班的家长义工队轮流执勤,上学放学期间在学校门口实行交通疏导,护送孩子们安全进校、平安回家;上下课期间开展校园安全巡查,督促教育学生文敏隔离衣和行为习惯,用辛勤的劳动为孩子们打造安全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取得良好成效。学生的卫生习惯、行为习惯越来越好,校园干净整洁,文明风尚不断涌现,学校大局平安稳定,多次被评为全县十佳文明校园、平安校园。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