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县新闻通讯员培训活动侧记

抽丝剥茧细研修 新闻战线“备耕”忙

【时间:2018-10-21 17:2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罗君香【字体:


(通讯员甘书中)10月21日,为期两天的,由中共邵东县委宣传部指导、县新闻通讯员协会主办的首届“邵东县新闻通讯员培训”落下帷幕。


该次培训活动集结了全县各行各业和有志趣的新闻通讯员,邀请了知名的红网编辑中心副主任曾小颖、湖南日报新闻中心图片编辑李梓延、邵阳日报高级编辑罗础教授等进行主讲。

培训过程中,县委宣传部领导要求学员们要以习近平对新闻工作者的讲话为指南,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等“四个意识”,贴近群众、贴近生活、出精品力作;主讲们则“抽丝剥茧”地为学员们传授新闻采编和摄影等专业知识;学员们求知若渴,他们运用录音、拍照、录像、笔记、微信交流等多种方式,细心地记录和研习着主讲们讲过的每一个知识点,生怕漏掉了一点细节……会场气氛热烈。多学员还结合自己的实践经历积极思考,逮到机会就提问;一提问,就妄图将自己的所有疑问都一次性问完。

此次培训活动,是县委宣传部门践行习近平“把广大新闻工作者凝聚起来,记录伟大时代、唱响奋进凯歌”的行动,也是针对新时代新闻工作的新挑战吹响的一次“集结号”:让广大通讯员们在自媒体时代,运用各种技术手段采编新闻、创建自媒体,辛勤耕耘,记录和助力邵东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创举。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