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举行小学教导主任听课、评课竞赛活动

【时间:2018-10-21 17:0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曾华容 彭亚平【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曾华容 彭亚平)为进一步提升洞口县小学教导主任在学校教育教学中的引领能力、提高学校教育教学质量。10月18日,洞口县小学教导主任听课评课比赛在洞口创新学校如期举行,各中心校选派一名代表共25名代表参赛,各中心校业务专干参加了观摩。

上午8时,本次活动在洞口县教科局副局长尹建球、工会主席唐精武的重要讲话及县教研室杨晚云书记的希望要求中拉开序幕。为保证比赛的公平、公正,比赛前现场抽取学科,随后再分组抽签确定评课顺序,进行现场评课。县教科局统一提供纸张,参赛者上交手机、参考书等物品后,分组听了唐玲玲老师执教的《地球信箱》、向春梅老师执教的《解决问题的策略》两堂课后,认真做好并上交听课记录,观课后当场半小时内,撰写评课稿。经过激烈的角逐,结合听课和评课两项成绩,来自醪田中心校的曾宪武获语文组特等奖,创新学校的谢菊芳获数学组特等奖。

最后,就本次活动现场进行总结及表彰大会,洞口县小学语文教研员李玲、小学数学教研员曾华容就“如何听课评课”进行相关学科的指导,并对本此活动进行了精彩的点评。会上,县教科局副局长尹建球、工会主席唐精武等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发证书。

此次听课、评课竞赛活动既锻炼了学校中层领导队伍、提高了他们的教学领导力、为其日常教学管理和引领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又推动了“高效课堂”的建设和研究,促进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进一步提升。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