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72岁老人搭上“电商快车”,推销土特产带动村民脱贫致富

【时间:2018-10-21 18:09】【来源:云邵阳客户端罗俊【字体:

云邵阳记者 罗俊 通讯员 阳琼 廖敦湘

隆回县七江镇石田村72岁老人阳淑容通过电商推销农产品,成为了村里的致富能手,如今还成立了农村合作社带动村民致富。

阳淑容为什么会与电商结缘,这事情还得从2016年说起。阳淑容心里一直藏着一个创业梦,村里现在商店很多,开超市赚不到钱,自己年纪又大了,进货不方便,该怎么办呢?2016年,在七江镇做电商平台的朋友找到阳淑容说,只要通过电脑或者手机就可以开店卖东西了。


阳淑容制作剁辣椒


制作中草药酒饼


制作的土特产糍粑

阳淑容一听就来劲了,可是电商对于她这个老人来说是新鲜事,以前未接触过。阳淑容电脑和智能手机都不会用,丈夫和儿女们都劝她不要瞎折腾了,可阳淑容“雷都打不动”,偏要去试试。

石田村是湖南工学院联点帮扶村。每当扶贫队员上门走访或来她商店购物时,她总是抓住机会向队员们请教,在扶贫队员们的指导下,阳淑容很快就掌握了电商基本操作。  “对于我们这个年纪接受能力虽然很慢,但是只要多操作,一定能有所收获。”阳淑容说。

2017年,阳淑容开始只是通过电商平台推销一些农村日用品,后来渐渐迷上了电商。今年,阳淑容在村里成立了农村合作社,帮助当地农民推销土特产。村里留守妇女庞月湘、邹美英、阳芳、黄丽娟、王健5人在老人的号召下,来到老人身边,加入合作社,帮忙一起制作、推销土特产,并且被老人认作“干女儿”,结上了亲戚。


正在修建的腊货熏制车间


阳淑容(左一)和五个“干女儿”

阳淑容临时租借村民一栋三层楼房作为创业基地,从经营饭店入手,联合村民逐步建立农产品生产、深加工、销售等多种经营方式。土法草药酒饼、米酒、粽子、鲜豆腐、自制饺子、糍粑、剁辣椒.......这些产品深受客户喜爱,供不应求。

为了解决村里农产品销售难题,带领村民脱贫致富,阳淑容来到村民家中走访了解情况,帮助他们利用电商平台推销农产品。村里建档立卡贫困户王调规家里喂养了很多家禽,地里头还种了很多辣椒,想卖出去赚点生活费,苦于找不到买家。阳淑容知道后主动与王调规联系,通过电商帮他销售鲜辣椒150多公斤,鸡鸭40余只,赚得4000多元。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谢冰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