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北山镇加强宗教活动场所管理

【时间:2018-10-21 21:5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潘晓军【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潘晓军)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保障宗教领域和谐稳定,隆回县北山镇依法加强辖区内宗教活动场所的管理,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宗教政策。

一是加强宣传教育,提高思想认识。在宗教活动场所内张贴党的宗教政策和宗教法律、法规宣传图册,切实提高宗教从业人员及群众的思想认识和法律意识,引导广大信教群众提高法治观念,自觉学法、守法、懂法,共同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不断进步。

二是厉行排查检查,确保合法合规。坚决落实镇村两级宗教工作网络和责任制,明确镇村两级责任人员及其职责,畅通信息反馈渠道,健全并落实定期走访等工作机制,建立工作台账,随时掌握和了解辖区内宗教活动及信教群众基本情况,提高宗教工作的法治化水平。

三是严格安全管理,保障场所安全。指导宗教活动场所加强安全管理,落实防火防盗等安全措施,建立健全安全工作预案,每季度至少对宗教活动场所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检查并建立工作台账,切实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不断提升安全管理水平。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谢冰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