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县宋家塘街道金兴社区为居民硬化2条行人道

【时间:2018-10-22 11:2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苏卓成【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苏卓成)10月17日21时,邵东县宋家塘街道金兴社区一个耗资6.8万元的民生工程——扩宽和硬化2条共140余米长的行人道正式竣工。10月18日,社区又组织了对这2条行人道进行了第一次养护。社区还将在道路两旁设立栏杆。望着这2条漂亮的行人道,作为老党员的居民李益庭和余子靖等不无感触地说,“社区居支两委真是办了件好事,这既方便了居民的出行,又美化了环境。”

据悉,随着居民楼的增多,为了方便居民休闲散步和到社区办事,2016年社区在此修了“毛路”。但一下雨,就会泥泞不堪;居民一出行,总会有人摔倒;还有居民随手将垃圾往路上和两旁乱丢,以致形成了几个散发臭气的垃圾死角。对此,居民时有怨言,并向社区多次反映。根据群众的意见,9月28日,社区召开了50余人参加的居民理事会,支部书记刘建义介绍了情况,并表示,尽管社区经费有限,考虑到方便居民,打算挤出资金对这2条人行道予以扩宽与硬化:一条将达2米宽,50余米长;一段将达5米宽,80余米长。

人行道扩宽硬化后,受益的将有7栋楼房的居民——500余户2000余人。大家就此展开了认真的讨论,最后表决同意了社区的意见。10月13日,社区组织了力量对“毛路”予以扩宽。10月15日,社区干部6名,工人8名,水泥灌车1台,拖拉机2台,进入了“毛路”施工。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 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