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审计“四注重”监督精准扶贫

【时间:2018-10-22 15:1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黄又生【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健 黄又生)10月22日,邵阳县审计局局长蒋玉明介绍,今年,该局在制定审计规划时,将扶贫资金列为年度审计工作重点,并从四个方面,加强对扶贫资金的审计,力保扶贫资金投放精准。

注重查扶贫资金项目是否存在“戴帽”、“扶富不扶贫”、扶植见效快的“短期行为”现象,是否存在最贫困区域、农民最需求、近期效益不明显项目的资金投向不够现象。

注重审计扶贫资金是否设置专账,开设专户,专款专用;是否存在挤占挪用;项目资金是否按需及时支付到位,预防“秋后算账”;原始凭证是否失真,挂羊肉卖狗肉;是否存在扶贫资金没有用到扶贫项目上,导致“屡扶屡贫”现象等。

注重精准扶贫抽样调查,加大对扶贫对象的抽样调查量,按照不同区域、不同层次的精准扶贫对象开展调查。查是否“精准识别、精准施策”,查是否把资金投向重点放最需要的贫困者身上,放在贫困者的第一需要项目上。

注重扶贫效果,摒弃单纯开展财务审计模式,用把握经济规律与评价政府干预相结合的方式,实行多维评估机制去审计。坚持“目标实现”及“过程恰当,结果有效”两大原则,客观评价扶贫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及效益的长与短。同时,明确使用单位对项目形成资产的管理及保全责任,保障资产不流失不转移。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 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