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民为中心 彰显爱民底色

【时间:2018-10-22 21:0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近期,随着《平“语”近人》系列节目的播出,在广大党员干部中掀起学习热潮,为我们在为人民服务工作中指明了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中国梦就是让人民共享人生出彩的机会。一句句执政良言、一声声谆谆教诲,都高度凝结和概括了以民为本、民生为重的重要意义。

什么是为民?想民之所想,做民之所盼就是为民,让百姓生活得以改善过的越来越好就是为民。“衙斋卧听萧萧竹,疑是民间疾苦声。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这首诗是习近平总书记特别喜欢的一首诗,总书记以郑板桥的这首诗为切入点,阐释以人民为中心的理论实践——为民就要把老百姓的冷暖时刻挂在心头,以人民为中心。

为什么为民?“政之所兴在顺民心,政之所废在逆民心。”一个政党、一个政权,其前途命运最终取决于人心向背。习近平总书记还说过,以造福人民为最大政绩,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让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美满。以造福人民为最大政绩,这就是我们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绩观、人民观、价值观。

怎么样为民?“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厉民之事,毫末必去。”有利于百姓的事,再小也是大事;危害百姓的事,再小也是大事。为民服务,就是要扑下身子心中有群众,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到我们改革开放、社会实践的方方面面。以人民的快乐为乐,以人民的忧患为悲,与人民心连心。

“人民心中有杆秤,是轻是重,一称便知;人民手中有把尺,是长是短,一量便晓。”坚持人民衡量标准,就要把人民满意作为衡量发展成效的根本标尺,充分考虑群众的意见,听取群众的声音,让群众有获得感、幸福感,使发展符合客观实际,经得起群众检验。

(刘静宇)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