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这个企业家免费培训村民学做电商

【时间:2018-10-22 21:2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云邵阳记者伍洁

他曾经是一名在外打拼的务工人员,后来回乡创业成立公司,在自己富裕后,免费培训村民学做电商,带动村民共同致富;他就是王太青。

今年39岁的王太青是大祥区蔡锷乡人,2012年,他辞去外地企业高薪工作,开始创业,在淘宝网开店销售五金产品。2016年5月,王太青回到家乡创业,在双清区石桥街道五一村成立了磨仙金刚石制品有限公司。由于网店信誉度高、产品质量好,他的生意越做越大,也吸引了不少村民前来拜师学艺。

对于前来拜师学艺的村民,王太青都一一热情接纳。他利用晚上空闲时间,给村民们免费培训,手把手教他们美工制作、网店后台管理、电商营销技巧等。

今年32岁的何海波是五一村的村民,她平常除了照顾孩子和打理家务外,空闲时间经常打牌消遣。2016年底,何海波主动跟随王太青学做电商。2017年3月,她有了自己的淘宝店,经过一年半的发展,目前何海波每天平均有80份订单。“非常感谢王太青毫无保留地将他的经验传授给我,不仅让我家庭收入有了增长,每天的生活也过得更加充实了。”何海波说。

有些人会经常问王太青:你把你自己做的品牌产品共享给徒弟们在网店卖,他们不是成了你的竞争对手?王太青平淡地回答道:“一个人的成功不是拥有多少财富,而是成就多少人的成功,所以成功是一种爱,是一种付出。”两年多来,他成功传帮带50多人成为电商能人,其中有30多名是本村人。

王太青正在指导学徒进行网页设计

王太青正在给学徒进行电商课程培训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