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五督导组召开座谈会听民声

【时间:2018-10-22 21:2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五督导组组长、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印仕柏在座谈会上讲话

云邵阳客户端10月22日讯 (记者童中涵 )10月22日下午,我市举行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五督导组督导邵阳市专题座谈会。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五督导组组长、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印仕柏听取了我市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家代表以及村(居)民代表关于扫黑除恶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作了讲话。  

省人大代表吴爱民正在发言

省人大代表吴爱民建议,扫黑除恶举报要实行实名制,防止别有居心的人“泄私愤”。市人大代表夏春生感慨,来邵工作32年来,社会治安越来越好,生活在邵阳很有安全感。大祥区人大代表扈和平居住在樟树垅社区,他感言,如今樟树垅社区是全国和谐社区建设示范点,社区矛盾很少,老百姓安居乐业。    

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五督导组正在查阅资料

省政协委员肖湘森是邵阳县一名乡镇干部,她结合多年基层工作经验,总结出农村扫黑除恶存在定性难、管控难、执行难的问题。她建议对农村黑恶势力的甄别要有更具操作性的方案,对地痞村霸的打击力度要进一步加大,同时要制定更加人性化的追责制度,让有担当的乡镇干部敢做事。双清区政协委员何顺京是一名民营医院院长,他建言要对“医闹”涉黑团伙重点打击,改善这一重点民生问题。

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五督导组正在市政法委查阅材料

湘中制药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唐丁一作为企业家代表参加本次座谈会,他感慨如今在邵阳办企业很舒心,政府对黑恶势力是“露头必打”,三个厂区都有警务室,并做到了有警必出。“现在村里有了驻村辅警,村干部每周不低于三次带队义务治安巡逻,村村响广播、村部电子屏每天宣传扫黑除恶相关知识,群众基础好,老百姓人人支持。”北塔区田江街道苗儿村村民代表谢拉明介绍,上世纪90年代的苗儿村是贫困村,村里黑恶势力猖獗,通过多年宣传教育和政府部门有效治理,现在村里和谐稳定,已蜕变为美丽乡村建设示范点。    

省第五督导组督导邵阳市专题座谈会现场

听取完各方代表发言后,印仕柏表示,大家对扫黑除恶工作认识都很深刻,意见建议很到位。印仕柏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党中央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回应广大人民群众诉求的坚实举措。基层组织建设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治本之策和关键之举,只有全党动员、全民动手,开展一次针对黑恶势力的“大扫除”,方能扫出朗朗乾坤。而此次督导的目的就在于帮助邵阳市委、市政府逐条排查发现问题,并本着“解决问题在当地”的原则,发挥政法部门“主力军”作用,督促其他部门“齐抓共管”,形成“人人喊打”浓厚氛围,将黑恶势力滋生的土壤彻底铲除。相信在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在邵阳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一定能取得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全面胜利。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